Friday, August 20, 2010

甲洞 记得食

在甲洞长大的我,不知道从几时开始,就知道甲洞有间叫做记得食的糖水点心店了。其实记得食也不想算是店,可以叫做大排档。在甲洞长大的人都知道甲洞有条叫做为食街的,和ss2的为食街不一样。ss2的为食街是个food court来的,而甲洞的为食街,就真的是一条街,整条街都有很多的大排档,所以就叫做为食街了。记得食,就是位于甲洞为食街那里了。

记得食主要是卖点心,小吃,糖水和西米露。现在的记得吃在很多地方都已经有分行,比如ss2和one u都有记得食的分行了。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就吃甲洞的记得食,我还是觉得甲洞的记得食最好吃了。我也去过ss2和one u的记得食吃过,价钱来说当然就是甲洞的比较经济了。味道方面,我还是觉得甲洞的记得食会比较好吃,我吃过其他的,有些东西好像没那么新鲜的感觉。

现在就来介绍记得食几样我每次去都必点的,

烧卖,我的最爱之一,记得食的烧卖每个里面都有只虾,虾很新鲜,肉馅也很弹牙  RM7.40
上海肠粉,我女朋友的最爱,滑滑的肠粉里面包着叉烧和蘑菇粒   RM2.20
鱼丸,也是我女朋友的最爱,这里的鱼丸不算是很弹牙,不过就有鱼的味道,还有就是新鲜了   RM7.40
紫菜卷,这个就是我的最爱了,紫菜包着火腿还有蛋,然后外面裹着一层面浆下去炸,外面酥脆,里面材料丰富的   RM3.70
绣球,里面是肉馅然后包着个咸蛋黄,外面炸得酥酥脆脆,里面则很扎实   RM3.70
萝卜糕,这里的萝卜糕就好吃非笔墨可以形容   RM1.80

鱼柳包,我本身还蛮喜欢吃这个,可能我喜欢吃鱼和芋头的关系,这个里面是鱼肉然后包着芋头,外面酥脆,里面则绵密的口感   RM4.70

我女朋友喜欢吃记得食的上海肠粉,其实基本上也不是因为记得食的肠粉有什么过人之处,而是因为记得食有个特别的酱料,叫做桂林酱的。桂林酱是不是在桂林发明的我就不知道了,口感我就还可以和大家分享。桂林酱是辣椒酱的一种,味道比较独特的是桂林酱里面好像有些蒜头的味道,还有些豆豉的味道,辣得来还有一种独特的香气。

桂林酱,要和员工要求才会拿给你的

吃那么多的东西,当然是要点饮料来配了,记得食出名的就是它的糖水和西米露了。西米露的话我都会叫蜜瓜捞还是芒果捞,蜜瓜捞就比较清甜,而芒果的话,有点酸,吃到最后就会有点腻了。

芒果捞,有点酸,吃到最后会有点腻   RM5.50
蜜瓜捞,清甜,我都比较常叫这个   RM4.50

糖水方面的选择还蛮多的,有莲子红豆沙,马蹄粟米露,白果薏米腐竹,莲子百合龙眼....... 不过基本上我都很少会叫糖水来喝,最常叫的就是芝麻糊了。最讨厌的是记得食的芝麻糊每到晚上时间时都会跟我说卖完了,我只好叫花生糊了。

花生糊,绵密的口感,一级棒   RM2
大家如果想和朋友去喝茶,却愁没地方去,可以来记得食试试。西米露和糖水都很不错,还有这里的小吃都很有水准,价钱也不会太高。

 

 

7 comments:

  1. 在哪里啊~?
    那个...有好多我爱吃的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michelle - 这个是在甲洞的,在ss2也有分行的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在上网找着甲洞的美食时,按到了你的blog,介绍得蛮详细的~谢谢你噢~

    话说我觉得你女朋友和女幸福呢~有个这么会找吃的男朋友^^

    anyway, thx for ur info in this blog 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你的支持~~会继续努力的~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甲洞 记得食 不错,好吃,尤其是芒果西米露。SS2 那个分行千万别去!我昨天才去吃。真的。。。那里的服务生真是@!#$#%#$%!!! 跟两个朋友去那里吃糖水,有些东西要谈就跟一个朋友站在外面。谁知那里的外劳服务生以为我们不是那里用餐,用很不屑的眼神大声说“makan dalamlah!“叫我们不要站在他的地方,还用眼神鄙视我们。哇!你服务生呃!而且是外劳呃!就算不是在那里用餐站一下会少你一块肉啊?那里的大概是负责人还是老板娘也有看到,还任他们这样。。 真大吉利是!不会再去了。给外劳服务生凶成酱还是头一次。免费也不去,想受外劳气的就去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