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0, 2011

吉胆渔村海鲜生锅

这次也是向大家介绍另一间生锅店,叫做:“吉胆渔村海鲜生锅”。吉胆渔村海鲜生锅是我最近很爱也很常去的一间生锅店,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去一次,有时还会一星期去两次。到底这间生锅店有什么魅力呢?且让我一一地为你道来。

首先,我先要很坦白地告诉大家,这间生锅店让我一星期光顾两次的主要原因,从来都不是因为她的生锅,而是在那里的烧鸡翅。这里的烧鸡翅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烧鸡翅了,外面烧得脆脆的,里面却还能保持着鸡翅的嫩度。一口咬下去,先是感觉到那脆脆的外皮,然后就是鸡翅独有的嫩,还有老板厉害的功夫,肉汁还保留得很好。不过,唯一的缺点就是有时候老板会小失水准,鸡翅膀烧得不够脆。除了鸡翅膀好吃之外,老板自制的辣椒酱也是很好吃,和鸡翅膀根本就是天生一对,注定不能少了你啊~~~
功夫高强的老板

外脆内软的烧鸡翅
虽然我每次去吃吉胆渔村海鲜生锅都是醉翁之意不在生锅,不过这里的生锅水准也是一流一的。生锅,就是把一堆食材丢进一锅的滚水里,煮熟了,吃下去,所以我想生锅最重要的就是汤底了。这里的汤底有两种选择,清汤和东炎。清汤味道很不错,很好喝,不过又不会盖掉食材的原味。东炎也是味道十足,酸辣度也适中。

忘了和大家说,吉胆渔村海鲜生锅店不是时下最流行那种吃到撑着走的那种店,吉胆渔村海鲜生锅是算人头,一个人的价钱是RM17.50,加料另算。
两个人的分量
一人份里的生锅料大概有的就是鱼丸,蟹柳,虾,猪肉丸,鱼面等等等的。这里也有些特别的生锅料,比如就是我还蛮喜欢的QQ豆腐。QQ豆腐,听其名就知道是外脆内软。不错!QQ豆腐就是外皮有点脆脆,当还没放进汤里前。QQ豆腐是经过油炸的豆腐,油炸把豆腐里的水分都炸干了。这时的豆腐,就是块海绵了。建议不要一开始就放QQ豆腐进汤里,等到了中段时,汤头味道很够时,才把QQ豆腐放进汤里,汤头会都被QQ豆腐吸得满满的。一口咬下去,外皮会有油炸过独特的硬度,再来就是味道十足的汤头在嘴巴里爆浆。不过,强烈建议,请放凉一些了才吃!
QQ豆腐
除了以上的几点,生锅还有一样重要的元素就是蘸酱了,吉胆渔村海鲜生锅也有自制独特的蘸酱。吉胆渔村海鲜生锅自制的蘸酱有两种,一种是红色,另一种是绿色的。
吉胆渔村海鲜生锅自制的蘸酱
红色的蘸酱是比较不辣,带点酸味的。绿色的辣度算是蛮高的,喜欢吃辣的朋友绝对会喜欢的。
吉胆渔村海鲜生锅是我极力推荐给大家的一间生锅店,不管是汤头,生锅料还是蘸酱,吉胆渔村海鲜生锅都很好。还有就是烧鸡翅,也是我极力推荐给大家的。
我的宝贝龟,她超爱那里的烧鸡翅的
地址:Bandar Manjalara, Kepong
电话:03 6272 2286
价钱:RM17.50 一人份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